“批判南海仲裁案裁决”征文比赛颁奖及研讨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4-25         阅读次数: 5059




  2017424日,《中国海洋法学评论》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6号会议室举办了批判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征文比赛颁奖及研讨会。


  本次《中国海洋法学评论》征文比赛共收到全国14所高校学生的35篇来稿,邀请了7名国际海洋法领域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匿名评审,遵循学术性、创新性、实用性等原则,经过初审和复审两轮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一等奖奖金3000元,二等奖奖金2000元,三等奖奖金1000元。另设佳作奖3名。


  会议由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戴锡崑执行主编主持,并邀请了5名海洋法专家莅临现场,进行点评和颁奖。



  每位获奖学生都为各位嘉宾和听众带来了精彩的演说展示,现场嘉宾与学生互动频繁,反响热烈。    

  

  最后,由现场嘉宾和执行主编依次颁发奖项。



获奖名单

一等奖  严永灵:《善意原则在中菲南海仲裁案的适用评析》

二等奖  罗   萨:《善意原则视角下的中菲南海仲裁案》

三等奖  韩雨潇:《南海仲裁案中菲律宾主张“单岛定性”问题探析》

佳作奖  王丹维:《南海仲裁案中的礼乐滩问题——对裁决合法性和正当性的思考》

            董利民:《<联合国海洋法公约>121条第3款的解释及对中菲南海仲裁案的思考》

            秦箫学:《我国在“历史性水域”中的立场和权利主张——以国际法委员会的研究成果为基础》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