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法学评论》首次四校联席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09-10-17         阅读次数: 194




《中国海洋法学评论》四校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于2009年10月15日下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419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海洋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崐成教授主持,中心副主任赵劲松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戴锡崑教授、台湾中山大学周秋隆教授和厦门大学朱晓勤教授出席了会议。

海洋法、海洋环境保护法和海事法律作为法学领域的重要分支对法学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但长期以来以海洋法为主的这一领域的重要刊物长期以来都是由国外把持。如何办好中国自己权威性的海洋法学刊物是我国海洋法学界长期面临的问题。本次两岸四校联席工作会议主要议题即是针对上述问题,探讨如何共同合作办好这一中国有国际影响力的海洋法学术刊物。

 主编傅崐成教授首先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海洋法学因其前沿性和多边影响,在理论和实务两个领域均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两岸四校精诚合作,为办好《中国海洋法学评论》共同努力。同时考虑到英语是国际学术界的通用语言,傅教授建议将这份刊物做成中英文对照版本,以扩大国际影响力;同时又要坚持中文与英文并举,以便使国人得以从中受益。

 《中国海洋法学评论》一年两期,已经走过5年的创刊历程,在业内极具影响力。四校合作的总体目标是走国际化路线,凸显世界影响力,对国内外海洋法学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