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生效25周年”征文比赛评审会暨颁奖礼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02         阅读次数: 1737




20191129日,“《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生效25周年”主题征文比赛评审会暨颁奖礼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嘉庚四201举行。


本次征文比赛由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中华海洋法学评论》编辑部主办,共收到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苏州大学、辽宁大学、海南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等近20所院校投稿40余篇;邀请6名国际海洋法领域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来稿进行匿名评审,依照学术性、创新性、实用性等标准,经过两轮评审,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5名。


评审会暨颁奖礼由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林蓁助理教授主持,厦门大学法学院蔡从燕教授、陈喜峰副教授出席并致辞。



 入围选手就参赛论文做了精彩的演说展示,厦门大学国际法、海洋法专家从论文选题、完成度、研究价值、问题意识、资料选取等角度进行了点评,与选手们就国际法专业研究生在写作时应注意的学术规范、研究方法与撰写技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式交流。评审嘉宾的点评深入浅出,幽默诙谐,获得了选手们的热烈反响。


最后,由评审嘉宾为获奖选手依次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名单


一等奖  


《国家管辖外区域划区管理工具研究》

   桐 (海南大学)


二等奖   


《无人船的法律地位》

   瑞 (上海交通大学


三等奖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121条第3不能维持人类居住或其自身经济生活的解释》

堵一楠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


《刻赤海峡事件始末及其法律分析》

   朋 (武汉大学)


优秀奖  


《国家管辖范围以外海洋保护区的选划标准探析》

   创 (中国政法大学)


《简析〈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对南极争端的影响》

刘唯哲 (武汉大学)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一般争端解决制度:概述、背景和运用》

李志薇 (中国政法大学)


《探析南海仲裁案中〈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的适用》

聂惠惠 (天津师范大学)


《浅析历史性权利》

李雪妍 (大连海洋大学)



line